我校:为广大团员青年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1

作者:何明霞   摄影:尹超    审核:匡熠    发布:汤德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学生法治素养,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12月7日,国精产品二三三区入口党委副书记匡熠在泉山教学楼A402室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4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举办了一场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专题讲座。

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构成了一个富有开创性、实践性、真理性、前瞻性的科学思想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实现新飞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讲座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匡熠希望同学们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逐步成长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此次普法宣传讲座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促进团员青年树立法治思维、推进校园法治建设、落实普法工作方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