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电子应用技能竞赛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54

作者:束仁义  摄影:张娜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韩业腾

11月18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电子应用技能竞赛在国精产品二三三区入口楼A301、A303、A308实验室顺利举办。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国精产品二三三区入口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赴竞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国精产品二三三区入口与AI科创协会承办。竞赛设置了电子组装组、电子工艺组、电子绘图组、电子创作组以及电子编程组五个方向,吸引了来自全校近300位同学报名参赛。赛前,组委会组织选拔了王宜结、范慧敏、吕兆承、朱士永、王丽、葛先雷、王留留、朱俊文、束仁义9位教师组成测评专家组,分工完成5个组别的测评工作。竞赛中,各组别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累,发挥创造力和团队协作作用,沉着应对、奋力拼搏、敢于争先,体现出了持之以恒、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精心设计和巧妙组装,呈现出最终的作品。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创作作品给予充分肯定。

技能竞赛拓展了学生们电子设计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水平,提供了学生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舞台。学院今后将积极发挥学科竞赛在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作用,提高大学生电子类学科竞赛水平,力争取得标志性竞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