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55

作者:束仁义   摄影:束仁义   审核:匡熠   上传:汤德斌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完善课程体系设置,11月13-14日,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与国精产品二三三区入口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束仁义前往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余海军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求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双方就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高校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将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办学定位和行业标准紧密结合,合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的行业特色、职业定位、素质能力需求。座谈会后,余海军一行参观了企业研发产品以及企业与省内部门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成果。

通过调研,学院获得了工科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思路。下一步,学院将在深入分析研判安徽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